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養後虐貓3死1傷 男大生被判11個月

嘉義1名鄞姓男大生近日被爆出虐待領養的貓,釀成3死1傷,鄞男被判刑11個月。圖為樹黨上月召開「大橘子案初開庭,落實動保法勿輕判」陳情活動的畫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嘉義1名鄞姓男大生近日被爆出虐待領養的貓,釀成3死1傷,鄞男被判刑11個月。圖為樹黨上月召開「大橘子案初開庭,落實動保法勿輕判」陳情活動的畫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02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幾日台大化學工程學系澳門僑生陳皓揚才因虐貓被退學,沒想到嘉義1名鄞姓台灣男大生近日被爆出先後領養4貓,卻虐待牠們,造成3死1傷。全案因被貓咪原飼主發現控告而曝光,鄞男最後被法院判處11個月刑期,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據《中央社》報導,鄞姓學生就讀於稻江管理學院,在2015年9月至11月間先後領養4隻貓咪,但是這4隻貓其中3隻皆遭重摔引發腦部受創、眼睛出血、生病感染死亡,原飼主遂向動保團體投訴控告,鄞男則表示是因為心情不好才會摔貓咪發洩,坦承犯案。

根據嘉義地院法官判定認為,鄞男坦承因壓力難以掌控情緒,才會虐貓。看在他曾支付6000元貓隻醫療費,而且願意到動物收容所擔任義工,依《動物保護法》判鄞男11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而鄞男已於虐貓事件後休學。

對於判決結果,嘉義市動物保護協會會長吳育才直言,貓咪的性命是不能用對價來看待的,提告的原飼主也向法官提出「一命賠一命」的意見,認為這樣才能給死去的貓咪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