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祝2人離奇死亡 原來是偷接電惹禍

台電人員維修。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台電人員維修。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2016/09/02 10:4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朝興宮前主委張要高,101年間勾結水電工林木水偷接台電公司的電,拉了3盞投光燈,廟宇照明是夠了,卻一連發生離奇死亡,去年6月有線電視第四台吳姓員工,不知道爬過幾次,該次竟觸電抱在電桿上死亡,同年12月廟祝張要高也死亡,意外查出3年前這起偷電案,檢方發現電線裸露,導致吳姓工人觸電死亡,至於張要高已死亡不起訴,林木水依竊盜及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起訴書指出,朝興宮前主委張要高在101年5月間為了增加廟宇四周及廣場照明,竟雇用63歲水電工林木水直接從廟宇旁電線桿,私接電線到廟方裝設3盞投光燈,可是事後檢方發現,絕緣被覆之接頭竟裸露電源線,一但不小心碰觸會造成觸電,而該電桿上就有多條有線電視業者的電纜線附掛。

104年6月間群健有線電視的外包商吳姓工人,他多年來已爬過該電桿幾次,都相安無事,可是這次沒那麼幸運,正在電桿上施工時,身體碰觸到裸露的電緣,整個人就抱住電桿,手部、臉色明顯發黑,就一直掛在電桿上死亡,死狀甚為恐怖,由消防隊配合台電公司斷電後才把屍體救下來。

林木水坦承私接電線,但他否認犯行,認為他接的不會漏電,他也不是接上方裸露的那一條電線,檢方發現2條線接過來是同一條線,水電工難辭其咎,至於廟方主委張要高案發後同年12月死亡,給予不起訴處分,林木水依竊盜及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