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吉」組掛牌儀式 邢泰釗親臨主持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中)今主持吉組掛牌儀式。(記者謝君臨攝)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中)今主持吉組掛牌儀式。(記者謝君臨攝)

2016/09/01 17:1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105年度檢察官人事調整案於今天生效,除了人事異動之外,有「天下第一署」之稱的台北地檢署,也在今天下午3時許,完成重大刑案專組「吉」組的掛牌儀式,由檢察長邢泰釗親臨主持;邢泰釗表示,取名「吉」組,除有「吉祥如意、國泰民安」之意,也暗喻如同曾國藩的常勝軍「吉」字營一般,驍勇善戰。

據悉,「吉」組的前身為「書」組,是智慧財產暨電腦犯罪專組;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上任後,雖然覺得「書」字也很不錯,但念起來似乎不是很理想,像「輸」的諧音,於是改名為「吉」組,取其「吉祥如意」之意,並由「特偵一班」的北檢主任檢察官周士榆領軍,專辦重大刑案及貪污等案件。

北檢除了原本的「忠」、「愛」兩個檢肅黑金專組,再加上新增設的重大刑案專組「吉」組,未來專辦肅貪等重大案件的檢察官人數將達23人,比特偵組現有人力多3倍,是全國各地檢署之冠,也呼應法務部長邱太三的廢特偵組政策,「少一個特偵組,未來可增加20多個特偵組的辦案能量。」

邢泰釗指出,北檢曾私下流傳,除了位於4樓的「忠」、「愛」兩組,其他的組都不是組,聽來格外諷刺,但也一針見血,本次將「吉」組設在5樓,就是要打破陋習,讓4樓、5樓的同仁共同歷練,畢竟大家為國奉獻的精神都是一樣的,只要能把一般的案件辦好,基本功打好,就能把重大案件辦好。

邢泰釗也強調,「吉」組找來「特偵一班」主任檢察官周士榆領軍,就是為了借重他的辦案能量與經驗,並將之傳承給年輕的檢察官,彼此互相切磋,把工作做好。

周士榆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司法官訓練所第39期結業,具有財經及會計專長,擁有證券營業員、期貨營業員等多項專業證照,曾辦過馬英九特別費案、股市禿鷹案、名醫林政誠遭綁架案;此外,目前各界矚目的兆豐銀疑涉洗錢案,北檢也是指派周士榆統籌指揮偵辦。

吉組由「特偵一班」主任檢察官周士榆領軍。(記者謝君臨攝)

吉組由「特偵一班」主任檢察官周士榆領軍。(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