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獲臉書獎金3萬 他抓漏統聯卻挨罰6萬

駭統聯案讓張啟元挨判60天拘役,得易科罰金6萬元。(圖擷自張啟元臉書)

駭統聯案讓張啟元挨判60天拘役,得易科罰金6萬元。(圖擷自張啟元臉書)

2016/09/01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輕駭客張啟元3年前抓出臉書漏洞,因此臉書贈予他獎金1000元美金(約新台幣3萬元)。但去年他找出統聯客運售票系統漏洞,三度用1元刷卡訂票成功,一次實際搭車北上,遭統聯向警方備案。台中地院今年5月以詐欺等罪,判張拘役60天,易科罰金6萬元。

張啟元昨(8月31日)在臉書上對此事表示:「還好剛好國外有發獎金,不然我這6萬生不出來就要去關2個月了。」他也透露,自己抓漏獲得的獎金不只臉書一起,也有上其他網站感謝頁面,購票事件後自己也有反省。

本月將滿23歲的張啟元,2013年因向臉書反映安全漏洞不被重視,刪除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貼文警告臉書而聲名大噪,被媒體譽為天才駭客。去年4月藝人楊又穎自殺,其家屬也在張啟元幫助下成功解開楊手機。

不過去年10月底,他發現統聯客運的金流系統漏洞,用1元刷卡購買車票,並實際取票搭車成功。張啟元說,自己搭車前試圖寫信告知統聯此事,並提到會去窗口取票,測試服務系統是否會出現異常。不過最後是完全沒有任何異狀,讓他搭車北上成功。統聯當時回應,售票系統沒有漏洞,是信用卡方面出問題,認為張對統聯造成財損和名譽傷害,已報警處理。

台中地檢署以詐欺得利、詐欺得利未遂等3罪起訴張啟元,台中地院認為,張啟元以自身專業知識,3次利用統聯公司售票系統漏洞,將票面金額改為1元,導致統聯財損,實非可取。判張拘役60天,得易科罰金,1天1000元,全抵共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