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成功! 一個廚房差點燒掉台南古蹟

一場大火差點蔓延到中西區的古蹟,所幸消防局搶救成功。(記者王捷攝)

一場大火差點蔓延到中西區的古蹟,所幸消防局搶救成功。(記者王捷攝)

2016/09/01 02:2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民宅昨夜傳出火警,火勢一直延燒到今日凌晨,險些波及附近的市定古蹟風神廟,幸經警消馳援,及時順利控制,才令風神廟逃過一劫。

中西區的風神廟今年不太寧靜,年初時因為0206大地震,廟前方的石造鼓樓4支柱子出現裂痕,加上設計為頭重腳輕,因此決定將重的部分先吊下來放置他處,石柱部分加以固化。

好不容易附近居民走出地震陰霾,8月31日深夜11時許又發生火災,消防局獲報住宅火警,到場後發現住宅2樓起火,火舌明顯竄出,且有延燒危險,永華、和緯、中正、公園4個分隊,出動11車28位警消前往搶救。

屋主納悶︰廚房內沒煮東西卻自燃

直到今日凌晨火勢才受到控制,消防分隊依現場燃燒跡象判斷,起火點疑似就是住宅廚房的瓦斯爐,但是屋主也很納悶,明明廚房內沒有煮東西卻自燃。

消防局第六大隊副大隊長邱淵明說,警消接獲報案後,得知起火地點就在市定古蹟附近,因此不敢輕忽,立即派遣4個分隊前往,並出動一七泡沫系統水車,以免火勢蔓延波及到古蹟,所幸10分鐘以內就將火勢控制住,沒有人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