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販「鐵支牌」太醒目 換車還被抓

林男因為看了電影想討吉利,標了9999鐵支車牌,沒想到因此被警方盯上。(記者王捷翻攝)

林男因為看了電影想討吉利,標了9999鐵支車牌,沒想到因此被警方盯上。(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01 00: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綽號「阿元」的林姓毒販疑似受到已故藝人卓勝利1部電影《0099大發財》影響,到監理站標下1面9999號的車牌,希望討個吉利。沒想因為這張「鐵支車牌」被警方盯上,換了車依然被逮。

41歲的林男2年前出獄後,身上還揹著5起槍、毒案,其中1件要執行9年多,他四處躲藏遭到通緝,靠販毒維生。在逃亡期間林男靠販毒利潤過得還不錯,出入中西區的高檔公寓還有BMW名車代步,為了討個吉利,他想到以前看過的電影,請友人幫他標了1面連號9999車牌,但是這個車牌實在太顯眼,讓警方很快就盯上。

今年2月,台南市警第五分局透過線報得知,林男不但販毒,還擔心黑吃黑擁槍自重,開始展開追查,由於林男的鐵支車牌太醒目,警方私下將替林男另取了「鐵支」這個綽號。

警方幾次跟監中讓林男發現異狀,林懷疑自己因為車牌露餡,因此趕緊把懸掛幸運車牌的轎車換掉,跟朋友借車,以免被警方查到窩藏處。

不過在警方不眠不休埋伏8個多月後,終於掌握林男老巢,在30日攻堅逮人,當時林男已經換了車牌,在大樓地下室停車場,正準備要出門,警方林男家中搜出1把改造手槍與部分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

林男向警方供稱,這面鐵支車牌是去年標到的,標價早已忘記,大概是3、5千元得標,目前懸掛該車牌的轎車已經給家人使用。不過監理站指出,林男不可能以幾千元價格標到這面至尊車牌,可能是記憶錯誤。

監理站指出,雖然連號車牌底價是6千元,但9999至尊車牌屬於一級車牌,除非有流標,不然通常會飆到幾十萬起跳,一般來說成交都落在20多萬元,吉利的8888甚至標到100萬元。

另外警方在搜索時發現,林男將1隻怪筆視如性命般重要,交代搜索的警員千萬別弄壞,並拿出發明專利書,證明這是他發明的「粉刺唧拔器」將要量產,是自己下半生賴以維生的發明,但可惜林男享受不到專利利潤,訊後警方將林男依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管制藥品管理條例移送地檢。

警方到林男家搜索時,起出一把改造手槍與部分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到林男家搜索時,起出一把改造手槍與部分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