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扮黑道勒索工廠老闆 惡警「搞鬼」遭判刑2年

彰化縣警局鹿港分局秀安派出所員警楊景山,「吃案」並假扮黑道勒索工廠老闆,被警分局發現「搞鬼」,遭台中高分院二審判刑2年,宣告緩刑5年。(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警局鹿港分局秀安派出所員警楊景山,「吃案」並假扮黑道勒索工廠老闆,被警分局發現「搞鬼」,遭台中高分院二審判刑2年,宣告緩刑5年。(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08/31 17:2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秀安派出所員警楊景山,前年9月受理林姓老闆報案,他卻1人扮演2種角色,先是謊稱擔任和美警分局顧問的林姓台商,已花10萬元僱黑道大哥縱火,希望林老闆能拿錢給黑道大哥花錢消災,不料,林老闆卻不受騙,楊員情急下,假冒林老闆之名,寫信給和美警分局長舉發林顧問買兇,卻沒想到弄巧成拙,被警分局發現「搞鬼」,台中高分院二審認為他惡行不輕,雖僅判刑2年、宣告緩刑5年,但要支付公庫30萬元,提供200小時服務。

判決書指出,楊景山前年9月16日受理在印尼與台灣開工廠的林老闆報案,指家中發現3尾蛇,他懷疑是在印尼經商、擔任和美警分局顧問的林姓台商所為,楊員為林老闆做筆錄,卻不填開報案三聯單而「吃案」,還向林老闆宣稱「這種事要找黑道處理」。

前年12月間,楊員謊稱一位黑道大哥告訴他,已收林顧問10萬元,要在農曆過年時,用汽油彈攻擊林老闆設於彰化縣的工廠,林老闆如拿出10萬元,這位黑道大哥就會罷手。

不料,林老闆卻不相信,還說「如果林顧問花10萬元就想買我的命,那我的家產,不就可以買林顧問的命好幾千次」,「黑道的話不可信,這是陷阱」,林老闆並懸賞168萬元,黑道大哥如果願意當污點證人,讓林顧問入獄服刑,就能拿到賞金。

楊景山聞言,又向林老闆謊稱,這名黑道大哥願意當污點證人,但要先付訂金20萬元,但林老闆仍不受騙,楊員在情急之下,去年1月27日,假冒林老闆之名,異想天開寫信到和美警分局的分局長信箱,檢舉林顧問企圖買兇縱火,希望和美警分局能偵辦林顧問,他再藉機向林老闆騙錢。

但林老闆仍未上當,去年1月31日,楊員自備2瓶裝滿汽油的瓶子,貼上「燒死你」字條,並帶1名林姓年輕人拜訪林老闆的父母親,並謊稱這名年輕人是「負責丟汽油彈的黑道小弟」,不料,林老闆的雙親也不受騙,楊員只好把汽油瓶帶回家,到了5月中旬,鹿港警分局發現是楊員搞鬼,並於住處查扣汽油瓶,全案才真相大白。

彰化地院一審時,以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未遂罪,判處徒刑2年,緩刑5年,條件是支付公庫10萬元,不過,檢方認為太輕而上訴。

台中高分院二審認為,楊員已坦承並有悔意,仍維持徒刑2年,宣告緩刑5年,不過,楊員利用警察職務犯罪,危害社會秩序,有損警察形象,因此,緩刑的條件提高,應向公庫支付30萬元,還要提供200小時的義務勞務,可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