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收賄7百萬 南市副議長郭信良一審判無罪

副議長郭信良,目前代理議長。(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副議長郭信良,目前代理議長。(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31 15: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議會近年紛紛擾擾,議長、副議長都因不同案件官司纏身。民進黨代理議長、副議長郭信良,被控涉向官田鋼鐵公司收賄七百萬元喬環評案,去年被台南地檢署依貪污、詐欺罪嫌起訴,今下午一審以證據不足判郭信良無罪。

郭信良則被控於100年8月間邀請官田鋼鐵陳姓榮譽董事長聚餐時,涉嫌利用監督市府相關主管業務的職務之便,在席間向陳表明,若把煉鐵廢渣交給他處理,環評就會順利通過。隔年4月,郭信良再次向陳以及汪姓董事長要求官田鋼鐵先撤件,重審環評時會幫忙疏通。陳、汪同意支付1200萬元給郭,但在交付700萬後環評案仍沒過關,認為被騙。

南檢還查到,郭信良另在96年向某營造公司負責人佯稱買建材,詐騙200萬元。但台南地院合議庭認定證據不足或不構成詐欺,判郭信良無罪。此案郭信良不得上訴;檢方可以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