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國賠敗訴 高副市長:不迴避責任

高市副市長許立明上午說明高市府對氣爆國賠案的立場(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許立明上午說明高市府對氣爆國賠案的立場(記者王榮祥攝)

2016/08/31 12: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氣爆案國賠敗訴﹗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上午出面指出,從氣爆發生到今天,高市府態度都很清楚,絕不會迴避法律責任﹔除重申市府尊重法院判決,他進一步強調市府期待透過民事訴訟,有一個全盤性審理程序能一次性、完整的釐清所有肇事原因與肇事者責任。

許立明也提到箱涵與管線施作問題表示,民國84年板橋氣爆後,政院曾要求中油釐清所有管線穿過箱涵情況,中油後來有釐清嗎﹖而氣爆前夕管線壓力異常時,李長榮化工與華運有無正確處置﹖中油有無提供管線資訊等問題﹖都需透過民事完整的審判程序,才可能清楚呈現,這也是社會各界、災民想知道的情況。

至於高市府上訴與否﹖許立明表示,需等收到判決書、了解判決原因後,才會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