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虐貓遭限制出境 陳皓揚今退學仍不能離台

被控連續虐貓致死的台大化工系澳門僑生陳皓揚(左),今天被台大校方退學,但他所涉虐貓案還在台北地院審理中,法官本月16日當庭裁定2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被控連續虐貓致死的台大化工系澳門僑生陳皓揚(左),今天被台大校方退學,但他所涉虐貓案還在台北地院審理中,法官本月16日當庭裁定2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30 21:0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被控連續虐貓致死的台大化工系澳門僑生陳皓揚,今天被台大校方退學,但他所涉虐貓案還在台北地院審理中,法官本月16日當庭裁定2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此案是社會矚目案件,預計在全案定讞執刑完畢前,除非有特殊事由,否則法院不會輕易解除陳皓揚的出境管制令。

據悉,陳皓揚本月16日開庭交保後,遭多位自稱「愛貓人士」的壯漢從法警手中搶人追打痛毆後,當夜已在親友協助下匆忙搬出台大的溫州街BOT宿舍,搬到台灣師大附近民宅,但當天並未退宿,如今陳皓揚確定被退學,退宿已是必然。

陳皓揚虐殺溫州街貓咪「大橘子」一案,北檢今年5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罪嫌起訴,本月上旬再傳他在文山區景隆街誘殺1家餐廳的店貓「斑斑」,警方約談後函送北檢,北檢偵辦中。

「大橘子」案的公訴檢察官本月16日開庭時向法官表示,檢方會儘速偵結「斑斑案」並追加起訴,希望法官屆時以連犯2案論罪,而非視為單一案件初犯而輕判陳皓揚;檢察官也說,陳皓揚的反社會性格強烈,除了建議台大學生心理輔導中心持續對陳實施心輔,也建議校方協助陳皓揚至台大醫院精神科就診。

大橘子案定9月22日再次開庭,由於上次開庭後法院外圍失序,陳皓揚遭攔截圍毆,下次開庭時陳皓揚已非台大學生,校方沒有理由再次派車保護陳,北院法警室表示,屆時會提前通知轄區警中正一分局,希望加派警力到場維持秩序,防止暴力事件再次發生,也呼籲民眾保持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