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昏迷3年如同植物人 清醒後當志工復健

曾經昏迷3年的邱惠美,在創世當志工整理發票當復健。(記者洪定宏攝)

曾經昏迷3年的邱惠美,在創世當志工整理發票當復健。(記者洪定宏攝)

2016/08/30 16:2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創世基金會高雄分會及慈濟志工邱惠美25年前突然昏迷,如同植物人般,在醫院整整躺了3年才清醒,因為中風導致手腳無力,她以整理發票及資源回收方式復健,讓雙手恢復功能。

邱惠美強調,她醒來後,只記得「好像靈魂出竅,一直跑給冤親債主追」,感覺僅僅度過1天1夜,沒想到竟然是3年。

因為是中風導致昏迷,邱惠美清醒後,左手左腳無力、講話也不清楚,但她努力打電話給同學、同事,將聊天當作復健。後來到慈濟及創世當志工,透過整理發票及資源回收方式復健雙手,成效不錯。

單親美容師李妍儀10年前當創世志工,協助舉辦活動、募集發票及到宅服務,2年前到歐玉秀家,幫她臥病在床的丈夫理髮,其活潑的個性感染歐玉秀全家,激勵他們樂觀生活,2人因此結交為好朋友。

去年歐玉秀的丈夫過世,一度失去生活重心,後來受到兒子的激勵,決定走出家庭,開始當創世志工「回饋社會」。

李妍儀(左)與歐玉秀(右)情同姊妹,歡喜一起當志工。(記者洪定宏攝)

李妍儀(左)與歐玉秀(右)情同姊妹,歡喜一起當志工。(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