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歲女童從未上學 遭通緝母:感謝警方協助

林姓婦人希望能回歸平靜的生活。(記者林敬倫攝)

林姓婦人希望能回歸平靜的生活。(記者林敬倫攝)

2016/08/30 14:2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礁溪警分局巡查佐林岳霆24日查獲遭通緝的45歲林姓婦人,並協助讓已經11歲的女兒小玲上學,今天全案登上媒體版面後,林婦出面親自說明經過,並感謝警方協助,讓心中大石可以放下。

小玲被員警發現時,她的第一句話是「我好想跟大家一樣上學!」林婦表示,從91年開始就被通緝,但因為生了小玲,很多人告訴她如果去報戶口,小孩子會被送到社福機構,甚至可能有生命的威脅,為了不跟小玲分開,所以才沒讓孩子循正常管道上學。

至於女兒戶籍的部分,林婦說,因為通緝犯身分,一直沒幫小玲報戶口,但女兒被戶政事務所強制入籍,今年2月她到礁溪戶政事務所重新辦身分證時,礁溪警分局就開始查她。

林婦日前經警方查緝歸案,獲法院釋放,今天特別出面致謝,林婦說,女兒其實有就讀私立幼稚園,對於國字的認讀沒問題,小玲今天看到報紙其實也很難過,平常對女兒的照顧也很無微不至,因為現在她本身還有案子在走法院,為了保護小玲,希望媒體不要追著她跑。

林姓婦人說很感謝警方協助小玲上學。(記者林敬倫攝)

林姓婦人說很感謝警方協助小玲上學。(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