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批周玉蔻:污我圖利頂新150次 賺通告費100萬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政治評論者周玉蔻加重誹謗,台灣高等法院上午11時開庭,馬英九於開庭前步入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政治評論者周玉蔻加重誹謗,台灣高等法院上午11時開庭,馬英九於開庭前步入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30 13:00

〔記者項程鎮、張文川/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在法庭內,發表4點聲明,痛批名嘴周玉蔻在各媒體污衊他圖利頂新,次數多達150次,賺取通告費100萬元以上,馬表示:「如果這不算惡意,什麼是惡意?」

周玉蔻出庭後,則指馬的發言非常情緒性,「讓我覺得非常意外」。

馬英九指出,他任職公職30餘年,但周從前年12月22日開始在個媒體說他收取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次數多達150次,賺取通告費100萬元以上,上次8月2日開庭結束後,還是繼續上媒體污衊我,「這不算惡意,什麼是惡意?」

馬認為,清廉是他的生命,周前年12月向特偵組告發他圖利頂新,特偵組密集調查6個月,清查他和家人所有帳戶和資金,確認沒收取頂新獻金就簽結,諷刺的是,「我沒動用公權力,周還告發我圖利頂新,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馬還說,周每週在電視污衊我,總統府只有偶而發表新聞稿澄清,地院卻判周無罪,讓他無法接受,因此上訴高院。

馬最後認為,法院保障言論自由,但不應保障濫用言論自由,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不能保障口無遮攔的特權階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