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歲男以為涉洗錢被騙30萬 20歲車手入境遭逮

薛男在桃園國際機場入境遭逮。(記者許展溢翻攝)

薛男在桃園國際機場入境遭逮。(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6/08/30 12:32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擔任詐騙集團車手的20歲薛姓男子,去年12月騙了一名60歲的林姓男子30萬元,警方循線查出此案為薛男所做,但發現薛男在7月便出境前往中國,昨天在桃園國際機場查獲薛男入境,薛男驚訝不已並坦承犯行,辯稱一切都是聽從周姓友人指使,訊後依涉嫌詐欺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竹南警分局指出,去年12月31日接獲林男報案表示,接到聲稱高雄某醫院人員打電話來說,因身分遭冒用申請醫療保險,也已報警處理,不久林男人又接到自稱高雄警察局及檢察官電話,稱林男涉嫌洗錢,要求林男將30萬元交給台北地檢署監管科調查員。

警方表示,由於林男因詐騙集團能準確說出他的全名及身份證字號,因此不疑有他,便趕緊向朋友借錢,湊足30萬元,並在去年12月24日約定在竹南鎮某國小前交付金錢,但過沒幾天,林男發現事情可疑,恍然大悟才發現自己受騙。

警方調查,薛男為桃園人,利用被害人因涉案而惶惶不安的心情,佯裝檢警要求交付金錢,還說「偵查中不公開」,並到國小附近的便利商店領取假公文傳真(台北地檢署監管科收據),還要求林男不能說出去,接著拿出假公文要林男交出30萬元。

警方指出,偵查隊採證小組在林男提供的假公文上採獲可疑指紋,並送到內政部刑事警察局鑑定,發現有2枚指紋為薛男所有,但多次拘提薛嫌都未到案,調查得知薛男在7月已出境到中國,馬上通報境管拘提,昨天掌握相關線索後,一舉在桃園國際機場查獲入境的薛男。

警方說,薛男雖坦承犯行,但聲稱都是聽從周姓友人指使,並與另一名不認識的男子一同到超商收取假公文, 訊後將薛嫌以涉嫌詐欺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薛男持假公文向林男收取30萬元。(記者許展溢翻攝)

薛男持假公文向林男收取30萬元。(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