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傳張盛和、蔡友才 北檢今午擬再傳證人

北檢昨天傳喚前財政部長張盛和說明兆豐銀相關案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北檢昨天傳喚前財政部長張盛和說明兆豐銀相關案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8/30 12: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紐約分行違反美國反洗錢法案,昨天針對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有無如媒體爆料,在被約談前密會前財政部長張盛和一事,傳喚蔡友才及張盛和說明;張盛和昨訊後以證人身分請回,並受訪強調餐會是早就安排好的;蔡友才則沒受訪;據悉,今天下午檢方擬再傳喚相關證人釐清案情,正聯繫中。

張盛和昨庭訊後受訪表示,那個餐會是事先安排的,由會計師作東,是要祝賀蔡友才當鑒機資產管理公司的董事長,當晚餐會時,不知道蔡友才會被約談,沒有外傳的密會及串供等情事,所以事情已如實向檢察官說明,在檢察官面前全部說真話。

北檢上週傳喚兆豐銀副總梁美琪、法遵長陳天祿、企劃處長莊瑞中等3人作證後,為加快傳訊及調閱資料進度,承辦檢察官曾親赴兆豐銀召開臨時偵查庭。

本月23日起,檢方已陸續傳喚兆豐銀前後任董事長蔡友才、徐光曦;24日傳喚已口頭請辭的兆豐銀總經理吳漢卿;25日傳喚兆豐銀副總經理梁美琪、法遵長陳天祿、企劃處處長莊瑞中;26日檢察官親赴兆豐銀坐鎮,直接在兆豐銀召開臨時偵查庭訊問證人。

此案現採行政、刑事分頭進行調查,關於刑事調查部分,全案目前僅蔡友才被告發,而被列為被告,訊後並遭限制出居、出境及出海。檢方已向財政部、金管會及兆豐金調閱資料。

至於行政調查部分,上週五開始,金管會已分批約談兆豐金控人員,首波被約談對象是兆豐金副總經理梁美琪、法遵長陳天祿、企劃處長莊瑞中;上週六約談董事及監察人,週日則約談蔡友才、吳漢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