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灌汽水還餵毒 林岑等6煞殺人等罪起訴

林岑(左)等6人被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殺人、剝奪行動自由、使人施用毒品等罪將林岑等6人起訴。(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林岑(左)等6人被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殺人、剝奪行動自由、使人施用毒品等罪將林岑等6人起訴。(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2016/08/29 12:4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19歲男子林岑不滿將銀行帳戶借給吳姓友人後,自己淪為詐欺案人頭,再加上吳男欠他8000元不還,竟於今年5月夥同5人將吳押至新北市烏來山區痛毆,還強灌汽水、養樂水等飲料凌虐,並涉嫌對吳施打大量安非他命,導致吳送醫急救不治,死因為「糜爛性出血」死亡;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殺人、剝奪行動自由、使人施用毒品等罪將林岑等6人起訴。

被檢方起訴的6人,除了林岑之外,還包括余天行(23歲)、吳冠宏(23歲)、李惟鎧(20歲)、莊政易(18歲)、謝廣翰(20歲);據悉,6人庭訊時皆否認動手毆打吳男,強調吳男「是自己跟他們上車」,他們未曾對吳男施打毒品,但檢方依據現場跡證及6人於警詢時的說詞,認定6人確涉犯行。

林岑向檢警供稱,在KTV當泊車小弟時認識吳,今年1月,吳向他借用銀行帳戶,沒想到帳戶被詐騙集團拿去詐財,害他捲入詐欺案遭北市警傳喚,加上因帳戶被凍結,裡面有8000元領不出來,吳原承諾要還,但卻不斷推拖,他才決定報復。

檢警調查,今年5月3日晚間10時許,他與吳相約在永和仁愛路討債,找了李惟鎧、莊正易、謝廣翰助陣,另致電也想向吳討債的余天行,告訴他找到人了,余則帶友人吳冠宏同行,隨後2車7人將吳帶到烏來山區談判,6人痛毆吳男2個多小時,6人到案後皆承認動手,但移送至檢方後又改口否認。

檢警相驗吳男屍體後,發現他身上有多處鈍傷、銳傷,腿部骨折,體內還有大量安非他命反應,懷疑6人不但持鋁棒痛毆吳男,強迫他喝下大量汽水、養樂多凌虐,還涉嫌逼吳男施打大量毒品,導致吳「糜爛性出血」死亡。

全案今調查偵結,檢察官依殺人等罪嫌將林岑等6人起訴,目前被羈押的6人將於近日移審台北地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