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通訊軟體收購個資 男20天內盜刷40萬

22歲吳男,涉嫌透過中國網路通訊軟體「QQ」收購陳男個資及信用卡資料,成功更改後,便在網路上大肆購買如iphone手機等高單價商品,不到20天就盜刷40多萬元。(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22歲吳男,涉嫌透過中國網路通訊軟體「QQ」收購陳男個資及信用卡資料,成功更改後,便在網路上大肆購買如iphone手機等高單價商品,不到20天就盜刷40多萬元。(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6/08/27 22:3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22歲的吳姓男子上月8日,涉嫌透過中國網路通訊軟體「QQ」收購陳姓男子的個資及信用卡資料,再撥打電話給發卡銀行將帳單資料改成自己聯絡方式,盜刷時,就能取得OTP密碼簡訊,也讓被害人收不到銀行傳送的刷卡簡訊通知。

成功更改信用卡資料後,吳男便在網路上輸入陳男信用卡卡號及有效期限,大肆購買如iphone手機等高單價商品,不到20天就盜刷陳男40多萬元,後銀行風險控管組人員發現陳男刷卡異常,通知補發新卡,7月25日,吳男又佯稱是陳男,打電話給銀行客服中心,要求將補發的信用卡改寄到另一住址。

29日收到補發信用卡後,吳男隨即在卡片背面偽簽陳男姓名,當天下午就至板橋區1間銀樓,欲刷卡購買價值近6萬元的金戒指,銀樓老闆覺得吳男年紀輕輕竟有經濟能力刷卡買高價戒指,起了疑心,當場撥打電話與銀行核對資料,銀行發覺有異,報警處理讓吳男未再度盜刷得逞,吳男坦承犯行,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