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週前才被抓 假廚娘又欺騙老菜農

2週前才被抓,假廚娘又要騙老菜農。(記者蔡政珉翻攝)

2週前才被抓,假廚娘又要騙老菜農。(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8/27 22:0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46歲李姓婦人,8月中旬在通霄鎮佯裝當地診所廚娘買菜,先跟擺攤老菜農週轉現金,騙取3000元,不久後被警方查獲依詐欺罪嫌函送,還低聲下氣表達歉意。不料李婦近日又故技重施,佯裝是自助餐員工,但被之前曾受騙的菜農識破後,李婦立即逃之夭夭。

警方表示,李婦屢勸不聽,2週前才以詐欺罪嫌函送,沒想到李婦還是不安份,沒去找正當工作養活自己,居然又裝成自助餐員工企圖以同樣的伎倆,欺騙在菜市場辛苦擺攤的老菜農,相當可惡,此舉已經觸犯詐欺未遂罪嫌,將積極偵辦,傳喚李婦到案說明。

李婦於8月中旬佯裝診所廚娘,在通霄鎮自強路市場連續2天向擺攤的老菜農謊稱,因為老闆娘還沒給錢,不過診所要準備食材,所以先跟菜農週轉,陸續成功騙取了3位菜農,得手3000元。

事後診所負責人出面澄清,並包紅包給受害攤販,受騙老菜農當時甚至不擺攤,到處巡視要親手抓到李婦,痛批李婦騙取靠賣菜維生的老農,行徑惡劣。警方也迅速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李婦,傳訊李婦,當時李婦還低頭表示,對受騙菜農和診所「很抱歉」。

不過,李婦歉意言猶在耳,卻在2週後又騎機車到通霄鎮自強路市場要詐騙老農,警方獲報後痛批李婦不知悔改,並查出李婦雖然經濟狀況不佳,但有多項竊盜和詐欺前科,感嘆說李婦竟挑在基層打拚的單純老菜農下手,所幸大家記憶猶存,才沒增加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