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鎖匠配鑰匙偷機車 78歲老翁不到1小時被逮獲

涉騙鎖匠配鑰匙,偷走他人機車的近八旬王姓老翁(戴安全帽者)遭警方逮捕。(記者王俊忠翻攝)

涉騙鎖匠配鑰匙,偷走他人機車的近八旬王姓老翁(戴安全帽者)遭警方逮捕。(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8/27 17:1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近八旬老翁騙鎖匠幫忙配他人的機車鑰匙,老翁只花五百元就把他人機車偷騎走。受害女車主發現愛車被偷、報警,南市警方利用車辨系統查出贓車動向,於報案後一小時內,在北區逮獲偷車老賊。老賊供稱:「因為欠別人錢,想偷車變賣現金還債。」

警方提醒一般鎖匠受託配車子或住宅鑰匙時,應請委託人出示車子或住宅相關身分證件,以確認是車主或屋主身分,以免遭不肖份子利用犯罪。

二十六日下午四點許,二分局長樂派出所警員黃信瑋、李奇兩人巡邏時獲報中西區武聖路六十九巷某大樓前有機車失竊,員警立刻用電腦車牌辨識系統查詢,發現失竊機車出現在安南區海佃路一帶,警方趕到該地搜尋,赫見偷車賊騎贓車出現,員警一面尾隨、一面通報同仁攔截。

直到追至北區好市多大賣場附近,二分局一輛警車逆向衝到對向車道,攔下偷車賊與贓車。警方驚訝發現偷車賊竟是高齡七十八歲的老賊;承辦員警說,辦案多年,還沒見過這麼高齡的賊!

王姓老賊供稱,當天上午九點,他到鎖匠位於武聖路的鎖店,花五百元請鎖匠幫忙配一把停在武聖路大樓前的機車鑰匙,還騙鎖匠說機車是他的,沒有問題。鎖匠信以為真,就幫他配了這把機車鑰匙,讓他順利偷走機車,原本想賣掉機車變現還債,沒想到這麼快被警察人贓俱獲。

受害的機車女車主表示,她住在武聖路這棟大樓,二十六日下午三點半,她下樓欲騎機車上班,停在大樓前的機車竟不翼而飛,急的向警方報案,感謝警方在一小時內幫她找回愛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