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來看「有什麼,關西」 幫送陶板回娘家

新竹鄉親范碧紜(中)帶著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總幹事盧文鈞(左1)手上「有什麼,關西」刊物所附陶土,「回娘家」找陶藝創作者賴傳莊(右3)報到,將第1片陶板畫送回到石店子。(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鄉親范碧紜(中)帶著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總幹事盧文鈞(左1)手上「有什麼,關西」刊物所附陶土,「回娘家」找陶藝創作者賴傳莊(右3)報到,將第1片陶板畫送回到石店子。(記者黃美珠攝)

2016/08/26 16:39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成立將滿週歲的「新竹縣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最近發行「有什麼,關西」的獨立刊物,記載該藝術協會所在、號稱全國最短中正路的關西石店子老街上各類文創小店的發展動態、當地鄉親的口袋美食、必賞景點等,也有受吸引的遊客來文回饋。這份創刊號還隨刊附贈陶板拼圖,號召送500塊拼圖「回娘家」者有好禮。

該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總幹事盧文鈞說,這份刊物的誕生,主要是他們看到了當前網路資訊爆炸,反而讓資訊淪為泡沫的趨勢,使人重新體認到很多記錄和傳承,依舊必須回歸到傳統紙本刊物才能真正源遠流傳下去。

這份季刊首刷500本,每本銅板價50元。目前除了關西鎮上的「(左口右ㄤ)咕麵」店可以買得到,全國其他地方則走獨立書店的通路販售。

這份刊物內容雖僅薄薄20頁,內容卻不俗。除了介紹小鎮上近年的文創發展,在地藝術家賴傳莊,該協會發動的「關西146生活日」來由、以及吉祥物「採茶妹」在刊末的「報報」專欄。

封面故事企劃主旨是「有朋自遠方來」,內容則由在地的鄉親推薦他們口袋中的關西美食和must-see景點,展現關西人的好客熱情。

盧文鈞說,為了這個專題,他們透過臉書社團「關西人」,接受鄉親上網留言推薦,也做實際的街訪。調查的人數或許不夠多,但是受訪者幾乎都是資深的鎮民,代表性不言可喻。

而搭配在地藝術創作者賴傳莊的介紹,賴傳莊也提供了他所創作、裁切成500小塊的陶板畫,隨刊附贈,央請所有熱心「有什麼,關西」的讀者們,也能撥空把刊後的小陶板送回關西石店子娘家。

賴傳莊說,好心送陶板回娘家,讓它們圓團圓夢者,他將提供好康致謝,首發的訪客就是來自新竹市的范碧紜,她和賴傳莊都很驚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