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毆打光田醫院人員遭起訴 仍堅稱護理師態度差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洪家原強調「急診室暴力,中檢零容忍」,不過一家5人至今尚無悔意,仍堅持是醫護人員態度不好而動手打人。(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洪家原強調「急診室暴力,中檢零容忍」,不過一家5人至今尚無悔意,仍堅持是醫護人員態度不好而動手打人。(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6/08/26 12: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灣近期不斷發生醫院暴力,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法醫療法起訴台中市沙鹿光田醫院暴力案的一家5口,這5人僅因護理師要求暫停推病床,就以兇惡手段打傷4名醫療人員,更離譜的是,受傷送醫的楊志偉,見家人毆打醫療人員,他竟然帶傷加入,檢方對最惡劣母親林淑春、兒子楊志偉與女婿陳思偉,具體求刑6個月,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洪家原強調「急診室暴力,中檢零容忍」,不過,上述5人至今仍尚無悔意,仍堅持是醫護人員態度不好而動手打人。

這起暴力案發生於上月13日凌晨,楊志偉(24歲)右手被冷氣機割傷3公分,由母親林淑春(46歲)、哥哥楊志嘉(29歲)、姐姐楊秋萍(28歲)與姊夫陳思偉(35歲)陪同到沙鹿區光田綜合醫院急診,林淑春與楊秋萍將躺在病床的楊思偉推入急診室時,負責檢傷站(評估傷勢狀況)的陳姓男護理師,見推病床的速度太快,大聲要求他們先停下來,以免發生危險。

林淑春與楊秋萍確認為陳姓護理師的態度差,雙方起爭執,林淑春先動手摑陳姓護理師的臉,陳思偉隨即加入毆打陳姓護理師,陳姓護理師跑向急診室外的司機休息室求救,陳思偉還一路追打到急診室門口,更離譜的是,僅輕微割傷的楊志偉,傷口縫合之後,竟能與哥哥楊志嘉、姊姊楊秋萍一起圍毆陳姓護理師,楊秋萍還用腳猛踹陳姓護理師,相當的兇殘,把陳姓護理師打得腦震盪、頭部鈍傷,身體多處擦挫傷。

李姓女護理師出面勸阻,被楊志嘉猛摑打臉頰,另一勸架的洪姓女護理師,被楊秋萍拉去撞救護車,兼任醫院保全的楊姓司機想隔開雙方,也被楊志偉毆打臉頰,3人都受傷。台中地檢署偵辦時,當場播放醫院錄影畫面,這一家5口雖難以否認施暴,卻仍堅持是陳姓護理師態度差,他們急著要把割傷的楊志偉送入急診室,情緒著急而動手打人。

檢方認為,台灣健保制度完善,民眾不需如往年般支付昂貴的醫療費,廉價與便利卻讓部分觀念偏差的民眾,「將醫療認定是廉價的服務或商品」,且自認繳健保費或看診費用,就有權對醫護人員頤指氣使,甚而責罵、恐嚇與毆打等暴力相向,這一家5口全依違反醫療法106條第3項「對於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以強暴、脅迫」,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10萬元罰金,其中,檢方對犯行嚴重的母親林淑春、兒子楊志偉與女婿陳思偉,具體求刑6個月,「以嚇阻醫院暴力事件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