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姪子毒品黑吃黑」詐財 警費盡唇舌保240萬

警方向陳男(中)說明詐騙伎倆,成功組詐。(記者洪臣宏翻攝)

警方向陳男(中)說明詐騙伎倆,成功組詐。(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8/25 21:1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詐騙花招百出。陳姓男子接獲電話,對方聲稱姪子購毒黑吃黑,被打到頭破血流,陳家召開家族會議籌款240萬元贖人,警方獲報與陳姓姪子通話,陳家還以為姪子因為警察介入不敢講真話,費盡唇舌才阻止詐騙。

林園區52歲陳姓男子23日下午1時15分接獲電話,對方說其侄子與友人共同購毒3公斤K他命,但他朋友拿到貨就獨自開車逃走,將其侄子丟包,被他們抓到打到頭破血流了,電話稍後轉交給自稱陳的姪子,彼端傳來哭喊求家人幫忙聲音。

陳男深信不疑,立即召集家族會議籌款240萬元贖人,家屬全數支持,此時有人提議籌錢時也應該向警方報警,陳家成員遂打電話給熟識的林園警分局員警。

林園警分局偵查隊研判是詐騙伎倆,派員前往陳宅關切,發現他們竟沒有陳姓姪子電話,也沒有跟他通話過,警方隨即清查陳姓姪子交往,期間歹徒不斷來電詢問籌進度。

警方最後取得陳姓姪子電話,經通話證實詐騙,陳男竟說剛剛明明是姪子求救聲音,還懷疑因為是警方打的電話,才不敢講被人控制行動,令警方啼笑皆非。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