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對手叫陣 候選人助理開賭盤被送辦

選舉期間往往有賭盤開出,但要注意這項舉動可能觸法。(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選舉期間往往有賭盤開出,但要注意這項舉動可能觸法。(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25 18:5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第9屆立委選舉候選人黃昭展競選總部助理人員,因為不滿對手嗆勝4萬票,於是做起組頭對賭,檢方將5人賭博者依賭博罪聲請簡易判決。

檢方指出,黃昭展競選總部助理張齊嘉及擔任車城鄉後援會副會長的董松山,因為對手立委候選人莊瑞雄陣營傳出要贏黃4萬票的消息,兩人心有不甘於是擔任組頭,以4萬票定輸贏,開放押注對賭,每注1萬元,還抽取手續費500元,只要選票超過4萬票,張就贏,反之則張輸,吸引了不少人下注,檢警獲報將張齊嘉及賭客等五人逮捕送辦。

檢方審理後認為,在公共場所賭博明確,至於選舉賭盤意圖影響選舉部分則因為範圍小、影響程面不大,沒有期約等行為,因此僅依賭博罪將5人申請簡易判決。

黃昭展對於原競選總部人員賭博則表示並不知情,也認為不會影響選情。

至於選舉結果莊瑞雄與黃昭展兩人的差距票數為2萬5千餘票,與4萬票有一些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