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遭棄養 收養所內不吃不喝死亡

被飼主棄養的毛小孩。(圖擷取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被飼主棄養的毛小孩。(圖擷取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2016/08/24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一名善心人士郭太太本月2日到柴山爬山時,撞見一位婦人騎車要到壽山動物收容所棄養自己的家犬,郭太太回家後不捨毛小孩遭棄,7日前往收容所欲領養,但犬隻未結紮無法讓民眾領養,沒想到18日再次前往收容所時,毛小孩疑似太思念主人,在收容所內不吃不喝死亡。

郭太太2日爬山時,目睹飼主欲將毛小孩帶去收容所棄養,當場她苦口婆心勸對方,表示自己會幫忙找人認養,拜託飼主別將毛小孩送進收容所,雙方還互留電話。

返家後,郭太太一邊積極詢問有無願意認養的好心人,卻同時在收容所網站看到毛小孩已被送進收容所的噩耗。

7日,郭太太放不下去,親自前往壽山收容所探望毛小孩,當下表示願意認養,也簽署了認養表格,可是收容所以犬隻未絕育為由拒絕,當下,郭太太請求所方在狗狗完成絕育手術後打電話通知他並安排優先手術,但都遭到所方拒絕。

本月18日,是所方請郭太太在撥電話回去的日期,她卻從電話中聽到噩耗,毛小孩因思念主人在收容所內拒絕進食病死,讓她不能接受。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表示,收容所認養程序太慢,導致毛小孩不能早日被認養,若能即時將其救出,可能牠也不會絕食至死。

根據高雄市規定,飼主不願飼養家犬,可將狗送至官方收容所,所方會收取每隻3000元的費用,每個月約有20隻毛小孩依此管道被飼主「合法棄養」。

根據《蘋果》報導,高雄市動保處處長徐榮彬解釋,壽山收容所大約有100隻狗,該處希望能為每隻狗找到愛牠的人家,但每隻從所內出養的狗,都需完成結紮,案件中的狗本月13日排定進行結紮手術,但因牠不吃不喝、健康不佳無法手術,所以才在15日死亡。

相關影片請見:

最後卻在收容所內不吃不喝死亡。(圖擷取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最後卻在收容所內不吃不喝死亡。(圖擷取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與郭太太見面,聽其轉述事發經過。(圖擷取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與郭太太見面,聽其轉述事發經過。(圖擷取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