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新光名醫診間遇襲 警追逃逸歹徒

新光醫院內分泌糖尿病科科主任黃中硏看診遇襲。(圖擷自新光醫院網站)

新光醫院內分泌糖尿病科科主任黃中硏看診遇襲。(圖擷自新光醫院網站)

2016/08/24 19:0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新光醫院內分泌糖尿病科科主任黃中研,今天上午在醫院診間看診時,突然遭不明男子闖入,並持鐵棒連連攻擊,黃某閃躲時當場造成左手臂及右大腿挫傷紅腫。歹徒行兇時,曾遭一旁男病患揪住但仍遭逃脫,黃直到今天下午才前往台北市士林警分局文林派出所報案,警方受理後,正調閱醫院內外監視器,同時約談搭載歹徒的計程車司機,釐清歹徒逃逸方向,目前正積極追查中。

士林警方表示,這起醫療暴力事件發生在今天上午10時30分許,黃在新光醫院門診大樓地下一樓的診間看診,由於正進行內診,黃將診間的簾子拉上替患者檢查,先是聽到開門聲,隨即簾子拉開又拉上,當時他還以為是護士察看,沒想到下一秒,又聽到診間的門被打開,隨即衝進1名身著淺灰色外套、中等身材、年約30餘歲男子,右手持著1根短鐵棒,未發一語先朝他的頭部攻擊。

黃向警方表示,當時情況危急,他本能抬起左手護住頭部抵擋攻擊,然後伸出右手抵擋並轉身閃躲時,右大腿再遭棒毆,一旁的男性患者見狀,當場出手相救,試圖拉開行兇歹徒未果,歹徒攻擊後,順利離開診間,並在門診大樓攔車離去,整個行兇過程歷時不到3分鐘。

黃聲稱,生活正常,平時並沒和他人結怨,也沒有醫療糾紛,歹徒他不認識,也不是病患,不清楚為什麼會遇襲?醫院今天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醫療暴力」,表示一定會告到底。

文林所受理後,根據新光醫院提供的監視器,循線找到當時在大門口排班的林姓司機,林某表示,他在10時33分搭載一名由門診跑出的男子,依據指示前往台北火車站,途中曾聽男子表示要搭車南下,他在15分鐘內將男子送到車站,警方目前正加緊調閱醫院內外監視器,釐清歹徒行蹤和行兇動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