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刑警欺弱勢 男子騙錢被捕

涉嫌假冒刑警騙錢的吳姓男子。(記者黃美珠攝)

涉嫌假冒刑警騙錢的吳姓男子。(記者黃美珠攝)

2016/08/24 18:25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36歲吳姓男子被控涉嫌假冒刑警詐財,竹北警分局今天下午逮捕吳男,因為他佯稱是「新竹市警局第2刑警大隊組長」,可以幫被害的60歲彭姓男子申請要價12萬7000元的「追蹤晶片」避免彭男有智能障礙的長女不斷走丟。

期間吳男為了取信彭男及其家人,不僅曾開車搭載彭男19歲次女去警政署,再故意把彭女留在車上後佯裝走進警政署內。

從新竹北上前,他還為了取信彭女,刻意亮出所謂的「刑警配槍」、「子彈」,以及「證件」。之後又持4顆子彈登門,向彭男及其家人「展寶」,聲稱是「剛從警政署申請下來的」,讓被害人一家深信不疑。

警方調查發現,吳男得手後食髓知味,繼續以要結婚、開店等理由,總共拐走被害人共35萬7000元。過程中為取信被害人,還謊稱自己不久後會有一筆刑警獎金及房地產可供擔保,並留下收據。

彭男是在帶女兒就醫時無意中說出上情,醫護覺得奇怪,提醒他可能碰到騙子了,彭男於是打電話向新竹市警方求證後才知道被騙而報案。

竹北警分局今天逮捕吳男且搜索其住處,起出作案用的瓦斯槍、瓦斯鋼瓶、鋼珠BB彈、子彈及收據等贓證物。警方說,吳男初步坦承犯行,訊問後將依違反槍砲和詐欺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相關影音

警方查扣到吳男作案的收據。(記者黃美珠攝)

警方查扣到吳男作案的收據。(記者黃美珠攝)

吳男為了取信被害人所亮的「刑警配槍」等。(記者黃美珠翻攝)

吳男為了取信被害人所亮的「刑警配槍」等。(記者黃美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