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佯稱兒子做保欠債 老婦險被騙30萬

又是詐騙!詐騙集團佯稱小孩幫人做保,老婦險被騙30萬。圖為被逮捕的2名車手(記者蔡政珉翻攝)(記者蔡政珉攝)

又是詐騙!詐騙集團佯稱小孩幫人做保,老婦險被騙30萬。圖為被逮捕的2名車手(記者蔡政珉翻攝)(記者蔡政珉攝)

2016/08/24 14:4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又是詐騙集團!苗栗縣近日才有農夫被詐騙1300萬,辛苦血汗錢都被騙光,通霄警分局最近接獲報案,苑裡鎮1名71歲康姓老婦接獲詐騙集團來電,佯稱康婦兒子替人做保,欠錢不還、會被斷手腳,老婦聽了一驚提領30萬,幸好郵局行員機警報案,警方跟監後逮捕各26歲的許姓、岳姓男車手。

警方調查,康婦23日接到電話,對方佯稱康婦兒子替人做保,欠了150萬,要康婦替兒子還錢,否則康婦兒子會被斷手斷腳,康婦擔心兒子安危,趕緊到郵局提款。

當時郵局行員見到康婦神色慌張,又提領不少款項,直覺有異,立刻通報轄區山腳派出所。山腳所會同社苓所警員前往康婦家埋伏,見機逮人。

不久後,許男和岳男駕駛著掛著偽造車牌的自小客車到康家要拿錢,警方見到兩人取款立刻一擁而上,雖然兩人一度嘗試落跑,但是警方早已在附近道路設好路障,隨即迅速圍堵逮捕兩人。

兩人向警方供稱,是接獲綽號「阿成」指示,所以才會到康家取款,對於其他案情都供稱不知情,但因證據明確,警方訊後今天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將兩人移送法辦,並擴大追蹤詐騙集團上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