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七行館是錯拆? 陽管處打臉劉政池

七七行館違建拆除。(資料照)

七七行館違建拆除。(資料照)

2016/08/24 13:2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壹週刊》今報導,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擁有的北投七七行館,被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認定是違建而拆除,但日前鑑定報告指被拆掉的是50年前老建築,質疑是「檢方作秀、陽管處配合演出」,還指陽管處恐面臨國賠訴訟。

不過陽管處稍早「打臉」這段說法,陽管處處長陳茂春指出,週刊所述的鑑定報告根本都是舊資料,劉政池早在過去打行政訴訟時就已提出,但法院認為,該鑑定報告只能證明部分建築材料是舊建材,不能證明整棟建物都是原有合法建物,所以不予採信,將其駁回。

陳茂春表示,根據《建築法》第9條規定,建築物之基礎、樑柱、承重牆壁、樓地板、屋架或屋頂、其中任何一種有過半之修理或變更者就屬建造行為,劉持有的建物有高達約8成都是新建,自然屬於新建的違建,不能用少部分舊建材的鑑定報告來推翻。

陳茂春強調,過去監察院還對陽管處提出糾正,要求陽管處拆除七七行館,可見拆除過程絕對合法。

當初偵辦本案的吳宗憲檢察官指出,檢方是針對違法事實依法起訴,法院也已判決劉政池有罪確定,過程絕對沒有問題,至於行政機關的後續處理,他不便置喙。

不具名司法官指出,從過去的空拍圖及相關違建查處資料都可看出七七行館確實是新違建,「只有屋頂等一小部分是舊建物」,拿小部份建材的鑑定報告來證明整棟建物是原有建物,根本是「炒冷飯」,沒有參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