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金針花 還沒看到就迷路撞車

太麻里警合力將「落難」的自小客車推離泥濘。(記者陳賢義翻攝)

太麻里警合力將「落難」的自小客車推離泥濘。(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8/24 11: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鄭姓姊妹女子偕母開車前往台東太麻里鄉金針山賞花,利用手機GPS導航系統引路,未料導航失靈迷途,慌張之餘還因路面差掉落泥濘、衝撞路樹,徒步走了數公里,手機恢復微弱訊號報案求援,大武警分局太麻里分駐所警據報馳援,確認消防單位與當事人聯繫上及救難儀器已定位,沿路鳴放警笛與警示燈,2女循聲前行,與警相遇忍不住放聲大哭。

「金針山有民眾受困,請線上警力立刻趕往處理」巡邏車上無線電傳來救援訊息,太麻里分駐所警員康榮宗、蘇柏魁立判應是外地賞花客不熟路況迷途,火速掉頭往新興村上山路線趕去,途中再接獲值班以無線電告知受困者已與消防隊聯繫,定位結果在金針山紫竹禪寺往上3到5公里間;由於山路崎嶇蜿蜒,路標告示牌幾乎都被尼伯特颱風吹毀,路段難辨識,2警沿途鳴放警笛與警示燈,讓迷途民眾知悉方位及心安,約莫1個小時在知本溪河底的金星段產業道路發現2女。

由於事故地點在下坡路段,路窄難行,拖吊業者先將大型拖吊車停放較寬路面,再以繩索將事故車輛拖離現場,結束這場驚魂記。

循聲與警相遇,受困鄭姓姊妹花忍不住放聲大哭。(記者陳賢義翻攝)

循聲與警相遇,受困鄭姓姊妹花忍不住放聲大哭。(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