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刻意挑釁?警甫推有聲反詐騙宣導 馬上有婦人遇詐!

基隆市警三分局昨日剛推出有聲反詐騙、反毒的「聽的有感警政」,轄區內就發生詐騙案件(記者吳昇儒翻攝)

基隆市警三分局昨日剛推出有聲反詐騙、反毒的「聽的有感警政」,轄區內就發生詐騙案件(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08/24 08:5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警三分局昨日上午剛推出有聲反詐騙、反毒的「聽的有感警政」,該轄區卻立刻發生一名謝姓婦人遭詐騙集團騙走提款卡,盜領10萬元,形同向警方挑釁,行徑囂張。警方徹夜調閱監視器,強力追捕車手,要將幕後的詐騙集團揪出。

住在七堵區的謝姓婦人,日前接到假檢察官的電話,佯稱她涉及刑事案件,必須管收帳戶,等案件調查結束後,就會將帳戶歸還。

62歲謝婦不疑有他,昨日上午11時許將華南銀行提款卡密碼,交付給佯裝成檢察官的車手。謝婦的女兒回家之後與媽媽聊天,兩人越聊越發現不對勁,趕緊到銀行辦理止付,雖然保住裡面10萬餘元的存款,但仍有10萬元被詐騙集團遭盜領走,只好到七堵派出所報警。警方獲報後,立刻調閱監視器,循線逮人。

有基層員警指出,「聽的有感警政」才剛推出,詐騙集團就騙轄區的婦人,不知是巧合還是蓄意向警方挑釁,可能因為偵查隊這兩天才逮到一名18歲的年輕女車手,是否破案速度太快引發詐騙集團不滿,才會趁著警方推出新的宣導方式時,刻意選在轄區內犯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