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皓揚虐貓 檢察官: 心理輔導不夠、就醫精神科

涉虐殺流浪貓「大橘子」的台大化工系澳門僑生陳皓揚出庭。(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涉虐殺流浪貓「大橘子」的台大化工系澳門僑生陳皓揚出庭。(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6/08/16 13:0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接連虐殺貓咪「大橘子」、「斑斑」的台大澳門僑生陳皓揚,今天為虐死大橘子案到台北地院出庭應訊,公訴檢察官認為陳皓揚「顯然缺乏同理心,反社會性格強烈」,光靠心理輔導是不夠的,建議法官責請台大學生心理輔導中心,協助陳皓揚赴台大醫院精神科就醫,以免再次發生憾事。

陳皓揚今在庭內鮮少說話, 只補充說案發當天他不是要去買咖啡,而是正好經過而引發控制不住的殺貓衝動,陳對其餘犯罪事實、證據能力都沒意見。

法官提示相關筆錄、證據給陳看,陳大多面無表情、嘴巴微張地一翻而過,但在翻看台大獸醫學院做的動物法醫解剖報告時,看到其中3、4張大橘子的解剖照片時,特地停手仔細端詳了4、5秒才翻過去,最後對解剖結果也表示沒意見。

公訴檢察官指出,去年12月陳皓揚殺害大橘子後,雖然台大學生心輔中心即一直有在對陳進行心理輔導,但本月初陳卻又再次虐殺貓隻,顯示他顯然缺乏同理心,反社會性格強烈,光靠心理輔導是不夠的,因此希望除了請校方繼續做心理輔導,也建議法官責請台大心輔中心協助陳至台大精神科就醫。

檢察官補充,8月初陳皓揚再犯虐貓致死,北檢偵辦中,兩案的被告同一人、情節也相似,檢方偵結後應會追加起訴,希望法官併案審理, 以利訴訟經濟,並以連犯兩案的事實為基礎來量刑,而非只是單一案件的初犯。

法官表示,檢方5月起訴大橘子案時,雖聲請簡易判決並建議緩刑,但法官認為刑度顯不恰當,因此已主動改為通常審理程序,不會採簡易處刑,因此不會馬上就簡判,若檢方調查8月新案的證據齊備,自可依法追加起訴,法院必當一併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