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以為菲爾普斯? 笨賊大浪中游20分鐘投降

吳嫌游到軟腳投降,還得警方攙扶。(記者蔡宗憲翻攝)

吳嫌游到軟腳投降,還得警方攙扶。(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8/14 14:48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被警方視為墾丁治安毒瘤的慣竊吳政義,今天凌晨與女友駕駛贓車在香蕉灣碼頭旁睡覺被逮,吳嫌一度衝撞警車試圖脫逃,遭開7槍射破輪胎後,還逃竄入浪高近兩米的大海中,狂游近20分鐘後力竭上岸就擒,疲累到要警方攙扶離開,員警也痛斥「你以為是自己是菲爾普斯嗎?」

恆春警方指出,墾丁派出所員警林明源、陳晨菱凌晨巡邏勤務時,在香蕉灣漁港發現一部自小貨車懸掛小客車車牌、車上有一男一女在睡覺,作風與追捕多時的慣竊吳政義相似,擔心犯嫌開車逃逸,林明源緊急呼叫所長陳憲峰等人前來支援。

陳憲峰指揮兩輛警車包夾貨車後,發現車上就是吳政義,立刻要求車上熟睡男女下車,不料吳嫌竟開車前後衝撞警車,林明源等員警立刻開7槍射破貨車左後輪,吳嫌見駕車脫逃無望,與盧女分頭跳車奔跑,盧女一下車便遭壓制,吳嫌則趁隙游入大海。

由於當於浪高超過兩米,陳憲峰等人擔心吳嫌溺斃,找來海巡已探照燈鎖定海面,沒想到吳嫌體力驚人,在大浪中狂游近20分鐘才上岸投降,陳憲峰說,吳嫌上岸後累到全身癱軟,得靠員警攙扶才能行走,讓他們氣的大罵「自以為是23金的菲爾普斯嗎?」」

吳政義堪稱屏南警界知名的「毒瘤」,舉凡近期恆春半島發生車輛失竊、偷廟宇香油錢,瓦斯槍傷人等案件,經過追查都與他有關,由於毒品通緝在案,家住大光的吳嫌始終不敢返家,到處偷竊車輛及車牌調換,與盧姓女友躲藏在偏僻地區。

恆春警副分局長林明泉表示,這起案件除歸功於員警巡邏細心,面對衝撞警車的嫌犯,員警林明源、實習警察陳崇杰及服勤首次開槍的女警陳晨菱,反應迅速壓制吳嫌車輛脫逃,更是能順利逮捕吳嫌的關鍵。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吳嫌衝撞警方,員警開槍射破輪胎。(記者蔡宗憲翻攝)

吳嫌衝撞警方,員警開槍射破輪胎。(記者蔡宗憲翻攝)

員警林明源(右一)、實習警察陳崇杰(左一)及服勤首次開槍的女警陳晨菱(中),反應迅速壓制吳嫌車輛脫逃。(記者蔡宗憲攝)

員警林明源(右一)、實習警察陳崇杰(左一)及服勤首次開槍的女警陳晨菱(中),反應迅速壓制吳嫌車輛脫逃。(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