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包千元勸賊向善 又被逮竟問「這次怎沒紅包」

自稱街友的陳男是北區慣竊,上次拿了警方紅包發誓不會再行竊,沒想到才過一個月又被抓,還想警方討第二次紅包。(記者王捷翻攝)

自稱街友的陳男是北區慣竊,上次拿了警方紅包發誓不會再行竊,沒想到才過一個月又被抓,還想警方討第二次紅包。(記者王捷翻攝)

2016/08/10 22: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包一包1000元紅包給你,希望你好好做人!」陳姓街友因為沒有代步工具,上個月偷牽機車被逮,市警五分局開元所長陳文輝同情陳男,給他一件新衣服、請陳男吃便當還包了1000元紅包,要陳男好好做人,沒想到陳男9日又因為行竊二度被逮,到了警所後向所長說這次怎麼沒有紅包?讓所長氣炸。

上個月陳男在北區勝利路一代偷了一輛沒上龍頭鎖的機車,想學電影一樣用電路短路的方式發動機車,但是沒有成功便把徒步將機車先藏在東豐路一帶的巷子,警方在機車附近埋伏逮人,終於將陳男逮捕。

陳男被逮後,自稱是街友,因為找不到工作才淪落街頭。陳文輝聽到後,看他身上髒兮兮,送了他一件在921地震時義賣的T恤,陳文輝希望當時在地震時做的功德能轉介到陳男身上,還買了便當讓陳男飽餐一頓。

到地檢署前,陳文輝包了一包1000元紅包給陳男,跟他說開完庭後不要再偷車代步,要好好做人改過向善,陳男聽了很感動,發誓絕對不會再讓警方抓到。

不過9日警方巡邏時,又在街上看見陳男,警方上前關心他最近過得好不好,沒想到當時陳男騎了一輛成功大學學生的腳踏車,又讓警方發現他偷車將他逮捕。

陳文輝看到陳男又再次落網,想再次苦勸陳男,沒想到陳男竟然開口向陳文輝要紅包,還說上次被抓有紅包,這次怎麼沒有?讓陳文輝氣炸,訊後警方將陳男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從腳踏車上的自行車識別證,發現陳男又偷車。(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從腳踏車上的自行車識別證,發現陳男又偷車。(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