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機房成員翻牆求助搗破 馬國機房2主嫌遣返

男子徐煒翔(黑衣)及鄭閎駿(白衣)2人被遣返歸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徐煒翔(黑衣)及鄭閎駿(白衣)2人被遣返歸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8/10 12:5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今年4月底,隱身馬來西亞詐騙機房的我國2成員因不願配合,遭毆打、拘禁,隨即翻牆逃脫求助,台灣與馬國警方聯手破獲跨國詐騙機房共逮24人,其中9名台籍嫌犯,7人押解返台,而機房主嫌男子徐煒翔及鄭閎駿2人因涉及傷害與非法禁錮罪,由馬國警方羈押偵辦,經刑事局偵九大隊持續與馬方協調聯繫後,2人於昨晚9時許押返桃園機場,目前移送檢方偵辦中。

警方表示,跨國詐騙集團機房隱身馬來西亞砂勞越州美里市豪宅內,以冒稱「淘寶網」人員行騙中國民眾,我國1對何姓夫妻與陳姓男子,被以「客服人員」騙往應徵後,何男不願配合,遭到毆打,何、陳2男隨即翻牆逃脫向我國駐馬代表處求助,台、馬警方馬上聯手偵查,宣布破獲,營救出何妻。

該詐騙機房人員加上何姓夫妻檔與陳男等3人,共有26人,包括台籍9人、中國籍16人與馬籍1人,並查扣話機、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話、USB隨身碟等不法贓證物。

隨後,5月1日及5月16日刑事局先行押解自詐欺機房逃出報案的何、陳,以及詐欺機房查獲的胡等5名台籍犯嫌返國,抵台後,出示桃園地檢署核發的拘票拘提到案。而機房主嫌男子徐煒翔及鄭閎駿2人則因涉及傷害與非法禁錮罪被馬國羈押偵辦,直至昨晚才押返偵辦。

相關影音

警方查扣話機、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話、USB隨身碟等不法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話機、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話、USB隨身碟等不法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詐騙機房(記者邱俊福翻攝)

詐騙機房(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