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戀老外陷情網 富二代嫩妹被騙百萬

自稱布蘭杜‧蘭斯洛特(Brandy Lancelot)的外籍船員,在語言交友APP「Hello pal跟老外聊天」搭訕台灣女子,不過警方不確定是否真有此人。(記者王捷翻攝)

自稱布蘭杜‧蘭斯洛特(Brandy Lancelot)的外籍船員,在語言交友APP「Hello pal跟老外聊天」搭訕台灣女子,不過警方不確定是否真有此人。(記者王捷翻攝)

2016/08/09 23:2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我的行李要寄來台灣,能不能先借我錢?」沒想到最近走紅的練習外語軟體,竟然也淪為歹徒的詐騙平台,癡情的製造業千金芊芊(化名),被自稱外籍船員的布蘭杜‧蘭斯洛特(Brandy Lancelot)甜言蜜語一哄,竟然連人都沒見到就被詐了近百萬。

布蘭杜自稱是旅外的船員,靠著外國人魅力,在語言交友APP「Hello pal跟老外聊天」搭訕台灣女子,直到女方約他到台灣見面,才哭窮說要寄行李,資金不夠等等理由詐騙癡情女子,甚至有女網友將整件受騙經過、布蘭杜的照片都貼到PTT上警告其他人,千萬別上當。

今年26歲的芊芊是台南某間製造業的千金,今年6月聽朋友說在「Hello pal」平台上有很多機會可以認識外國人,沒多久就被布蘭杜搭訕,芊芊被家裡照顧的很好,沒有出去工作過也沒有交過男友,因此被布蘭杜甜言蜜語一哄,立刻陷入情網。

今年7月,芊芊約布蘭杜見面,布蘭杜答應,不過他要先從瑞士到澳洲再轉到台灣,所以要運送行李的費用很高,希望芊芊能贊助一些,7月20日芊芊就先匯了3000元美金,但布蘭杜說不夠,24日又加匯4000元美金,但布蘭杜卻聲稱沒有收到,為讓情郎到台灣,芊芊花光了存款,向母親告急。

母親得知女兒有可能交到外國男友,跟芊芊保證錢不是問題,7月28日拿了18000元美金給芊芊匯出去、8月4日又匯了2500元給布蘭杜,但布蘭杜都說沒收到,這下芊芊母親急壞了,還擔心布蘭是不是遇上什麼麻煩,7日還想加匯4萬美金,但被銀行員察覺有異通知警方。

芊芊到了警所後仍執迷不悟,直說布蘭杜是真心的,想跟她定居在台南,不料警方拿出PTT的網友PO文,證明布蘭杜是累犯,說不定還一次騙很多癡情少女,這時芊芊才心碎,但是芊芊的母親立即阻止警方繼續說下去,只說錢不是問題,別讓女兒心理受傷就好。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