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月詐欺案才起訴卻驚傳溺斃 徐三泰詐騙投資手法大公開

 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溺斃,檢調調查其詐欺手法。(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溺斃,檢調調查其詐欺手法。(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6/08/04 12:1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驚傳在馬公沙灘溺斃,針對他被張姓港商指控詐欺的部分,台北地檢署上月才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將他起訴,此案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檢方查出,徐曾使出連環計,設局請不知情的總統府前參議謝文煌替其背書,透過贊助101跨年煙火打響知名度,再自稱代表台灣四大家族並偽造與頂新商議股份買賣契約書,而使港商掉入投資陷阱。

檢方調查,徐三泰當初誆要找人合資買下頂新所持有101股份,涉提供存款餘額造假的海外公司OBU帳戶及印鑑作保,並以新公司缺資金為由,分兩次騙走港商張某700萬美元,事後徐稱在日本養病神隱,港商起疑查詢徐的帳戶,才發現餘額不足1萬美元;此外,徐旗下公司的資金水位也不到1億元。

徐三泰為詐取更多資金,不僅偽造頂新二董魏應交的印鑑、假造與頂新之間股份買賣契約,還拍攝一疊101股票的照片,透過電子郵件寄給港商,反遭港商蒐證提告;徐在信中還瞎扯家族經營亞洲的礦業,代表台灣謝姓、吳姓、林姓及徐姓四大家族。

檢方查出,照片中的101股票,只有第1張是徐三泰所買,其餘均是廢紙,徐所聲稱的四大家族中,包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花蓮縣長謝深山、前司法院副院長謝在全等政界名人,以及在商界佔一席之地的新光吳家,但這些都是被徐冒名利用作為詐財的伎倆;徐先前應訊時已承認詐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