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警案重點不是交保 他認為問題在「單警執勤」

對於砍警案,有基層員警認為聚焦在交保根本無意義,重點在於人力不足,造成單警值勤的風險。(資料照,記者游承霖翻攝)

對於砍警案,有基層員警認為聚焦在交保根本無意義,重點在於人力不足,造成單警值勤的風險。(資料照,記者游承霖翻攝)

2016/08/03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昨發生砍警案,砍人的56歲廚師吳志展,法官今晨裁定30萬元交保,引發外界憤怒。不過有基層員警認為,聚焦在交保根本無意義、也無助解決問題,砍警案真正該重視的是「單警在外面執行任何勤務」的部分。

由基層員警經營的「台灣鴿」臉書專頁發文表示,這次員警被砍,凸顯的是單警執勤的問題,台灣鴿說,當單警值勤遇到狀況怎麼會有反擊能力?如果歹徒是後面直接一刀割喉呢?沒有雙人執勤哪來能力反擊?台灣鴿指出警察人力、勤務編排,是長期以來未解決的問題,與其怪立委、怪法官,不如先意識到警察工作的風險,幾乎都要等傷害發生後才去止血。

台灣鴿表示,交保金額是根據嫌疑人的能力,以及有無串證逃亡變造證據之虞,然後看檢警的報告由法官決定,交保並不是判刑,去吵交保只有30萬,會影響警察尊嚴等等,他認為根本無用。台灣鴿說,就算立法規定殺警交保金額要一億,這些神經病跟壞人也不會怕,照樣砍警察,吵這個很無意義,不如來建議警政署把更多無用業務弄掉,把專業單位的警力拉出來給派出所,提高警察錄用人力等等,補足警力問題。

台灣鴿認為,政府能真的做出有效作為支持警察才是真的,與其在意「交保金額影響尊嚴?立委言論影響尊嚴?」不如趕快補足員警的裝備跟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