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關穎的表哥邱耀正 違停嗆警遭起訴

邱耀正(左)被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資料照)

邱耀正(左)被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資料照)

2016/08/03 11:4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藝人關穎的表哥、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春的外孫邱耀正,去年11月初晚上應酬後,搭保母車違停紅線買宵夜,遭警方取締開單,邱竟情緒失控嗆警「X你X的、你銬我啊!」遭警方依妨害公務法辦;台北地檢署勘查警方蒐證光碟後,認定邱耀正當時態度不佳,今依妨害公務罪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檢方曾詢問被嗆的員警,是否要另外提出公然侮辱告訴,但員警僅移送污辱公務員及妨害公務等公訴罪部分,屬於告訴乃論的公然侮辱,員警則未提出告訴;據悉,邱耀正原打算爭取緩起訴處分,但未獲檢方同意。

檢方調查,去年11月6日晚上10點40分,邱耀正應酬結束後,司機開著保母車載他到北市復興南路買宵夜,當時司機將車違停在公車站前的紅線上,遭民眾向警方檢舉開單。

警方接獲檢舉到場開單時,恰巧遇上邱耀正及司機買完宵夜回來,當時已有醉意的邱耀正,疑似不滿被警方開單取締,一時情緒失控,對李姓員警怒嗆:「開單嘛!他X的你不需要這表情,你他X的跩個屁啊?你X的!X!」

檢方查出,邱耀正除了嗆警之外,還涉碰觸員警的肩膀嗆說:「編號給我!X你X的、銬我啊!」當時李姓員警曾勸他冷靜,但邱仍不斷挑釁另一名執法員警,並彎下腰對著員警的密錄器鏡頭說:「哈囉,我叫邱耀正,OK!」事後還打1999專線投訴開單的2名員警態度差;檢方當庭勘查警方蒐證影像後,認定邱耀正涉妨害公務的罪證明確。

另外,今年6月,刑事局查緝毒品案件時發現,邱耀正涉與1名藥頭有交易,為此搜索邱耀正的住處,並對他採尿送驗後請回,此案仍在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