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到 警所飛來蝙蝠好預兆?

鬼門剛開,平鎮派出所有「蝠」報!熱警即刻救援。(記者李容萍攝)

鬼門剛開,平鎮派出所有「蝠」報!熱警即刻救援。(記者李容萍攝)

2016/08/03 11:3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今天是農曆7月開鬼門的日子,桃園市平鎮警分局平鎮派出所凌晨飛進一隻俗稱「家蝠」的蝙蝠,蝙蝠疑似迷失方向,一動也不動倒掛在派出所佈告欄上,一開始員警還以為是一塊黑色的磁鐵,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隻活生生的蝙蝠,員警除立即拍照通報農業局林務課認定外,並派專人仔細照顧,分局長胡美華笑說「近來一定有喜事」!

平鎮派出所女警李盈君一開始雖然嚇了一跳,立即拿起手機拍照,並請派出所內學長將照片傳到農業局認定,後經農業局林務課認定後,該蝙蝠是東亞地區常見的「東亞家蝠」,並且以蚊及飛蛾等昆蟲為主食,不會傷害人畜。實習生李盈君聽到解釋後,立即自掏腰包買了鮮奶餵食蝙蝠,細心照顧。

甫到任的分局長胡美華聽聞樓下派出所來了一位貴客立即下樓查看,並解釋由於蝙蝠的「蝠」字與福氣的「福」字諧音,在民俗上,蝙蝠是幸福、福氣的象徵,如「五福捧壽」就是五隻蝙蝠圍繞著一個壽字,是非常吉祥的意思,不要被西洋吸血鬼電影嚇到了。

洽公民眾一早也來觀看笑說:「警察服務工作真的無限制,大到100歲老人家,小到迷途蝙蝠,相信蝙蝠來到、喜事一定報到!」

蝙蝠疑似迷失方向,一動也不動倒掛在派出所佈告欄上。(記者李容萍攝)

蝙蝠疑似迷失方向,一動也不動倒掛在派出所佈告欄上。(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