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後22天仍殘破 台東人怒批「政府在哪裡?」

志工協助災民修繕屋頂。(翻攝臉書)

志工協助災民修繕屋頂。(翻攝臉書)

2016/08/01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初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地區,有台東市民今日(1)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痛批台東縣政府救災不力,並透露其他弱勢災民的處境。

「昨日大雨至今,地方政府的救災進度令人無言,讓弱勢災民依然住在淹水的家中......」居住台東市的唐小姐表示,台東許多弱勢受災戶大多靠民間團體及志工協助修繕、搶救,地方政府卻未全力救災,仍「認真努力拚看日出、放氣球,完全無作為」。所謂「完成90%的救災」,也僅限台東市區。

唐小姐透露,災損補助方面,由於屋損是是私領域,全倒10萬、半倒2萬,「這群就連鐵皮都建不起的災民,情何以堪?」。而且,有些家中僅剩老弱的家庭居住木造房子,難以自我重建私領域,直到昨晚,都還有獨居老人面臨無家可歸需要協助。

唐小姐表示,民間志工的努力她有上千張照片可以佐證,而縣府的援手卻一張都沒有,她質疑,台東縣府為何不在颱風季節加緊腳步,將風災捐款專款專用,儘速幫助災民修復家園。她痛批:「台東地方政府到底在哪裡?災民連安居都沒辦法,又如何能輔導就業,這難道不是瀆職?」

台東市民唐小姐痛批政府救災不力。(翻攝爆料公社)

台東市民唐小姐痛批政府救災不力。(翻攝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