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反光導標破損 威脅行車安全

反光導標破損,不但破壞景觀,更威脅行車安全。(記者黃鐘山攝)

反光導標破損,不但破壞景觀,更威脅行車安全。(記者黃鐘山攝)

2016/07/30 17:5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交通局最近在沙鹿區東大路二段設置綠能材質的「鋁合金琺瑯」反光導標,不但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並改善道路景觀,頗獲各界好評。不過,市議員邱素貞說,南區主要幹道的反光導標多破損,不但破壞景觀,更威脅行車安全,應改採耐候型材質的導標座。

最近行經東大路中部科學園區的民眾都會發現,交通局在沙鹿區東大路二段分隔島,施設鋁合金琺瑯質座式反光導標,由於沒有一般金屬尖銳、危險,也不會像塑膠導標容易因天候影響而損壞,相當顯目與美觀,不但有效強化夜間行車安全,更落實低碳城市的施政目標,民眾認為應該全面推廣。

邱素貞表示,道路中央分隔島上施設反光導標,可以指引夜間開車,以及遇到天候不佳、視線不清的情況下,維護駕駛人安全動線,不過,由於經年日曬、風吹雨淋,部分路段出現破損情形,不但破壞景觀,更威脅行車安全,如何確保反光導標的品質,格外重要。

邱素貞說,相較東大路的鋁合金琺瑯反光導標,既醒目又符合綠能,南區建成路、國光路、五權南路等路段的分隔島及護欄上的反光導標,卻出現破損,影響市容與交通安全,交通局應評估反光導標佈設情形,並逐步改善,裝設耐候型材質的導標座,讓市容煥然一新,避免經常更換,浪費公帑。

交通局說,琺瑯質座式反光導標是在金屬表面,以玻璃質的材料塗層,再進行高溫窯燒,具有防水、防濕氣、耐熱等功能,可增加設施的生命週期,並避免脆化。「鋁合金琺瑯」反光導標的成本,較傳統金屬或塑膠材質者高,初步先以東大路作為示範區,將視執行成效,研議擴大裝設範圍。

至於南區建成路、國光路、五權南路等路段的中央分隔島及護欄反光導標,出現破損情形,交通局將派員儘速修復,保障用路人行的安全。

「鋁合金琺瑯」反光導標,提升行車安全與道路景觀,也符合生態永續工程的設計理念。(記者黃鐘山攝)

「鋁合金琺瑯」反光導標,提升行車安全與道路景觀,也符合生態永續工程的設計理念。(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