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1999恐嚇要殺人 男判刑1年加50天拘役

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新北市孫姓男子去年11月兩度打電話向新北市政府1999市政服務專線恐嚇要殺人、砍人。(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新北市孫姓男子去年11月兩度打電話向新北市政府1999市政服務專線恐嚇要殺人、砍人。(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6/07/30 16:3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孫姓男子從去年11月開始,除了兩度打電話向新北市政府1999市政服務專線恐嚇要殺人、砍人外,又打110給警方說:「月底我會砍死3個人」,甚至打電話給房東恫稱:「我要放火燒房子」,警方上門查訪,他還罵警員五字經,新北地院依恐嚇公眾、恐嚇危害安全、侮辱公務員罪判他1年徒刑加拘役50天。

判決書指出,去年11月30日下午3時許,49歲的孫男先以手機打電話給1999,向話務中心值勤人員恫稱:「麻煩你轉告他們,不需要,直接來,我砍他兩刀」、「不需要等待,直接來,我砍他兩刀」、「來,我砍他兩刀」等語。

同年12月1日,他又打電話給房東稱要放火燒房子,今年2月24日,他撥打電話給110,向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值勤人員稱:「你現在最好來抓我,你們現在不抓我,月底我會砍死3個人,然後再自殺」。

不僅如此,兩天後,他又在撥打市政服務專線,恐嚇說:「我一定會殺人,但是要等判決書下來。我一旦被判刑要入獄,我一定會砍死陷害我入獄的不肖警員,然後自殺!」警方當天就上門查訪,孫還辱罵警員五字經。

法官斥責孫所為危害社會安寧,公然挑戰公權力,無視國家法治,並對公務員值勤威信造成相當損害,依恐嚇公眾、恐嚇危害安全、侮辱公務員罪判他1年徒刑加拘役50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