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燒車司機曾不滿警方盤查 索賠百萬獲賠五萬

火燒車司機蘇明成遺照。(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火燒車司機蘇明成遺照。(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6/07/30 13:5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火燒遊覽車司機蘇明成,被懷疑可能因工作不順抑鬱,喝酒又攜帶大批汽油,但蘇9年前到台銀岡山分行繳房貸,曾因駐足提款機前抽菸張望,遭警員認為可疑盤查,命蘇打開機車置物箱翻看。蘇不滿被當成嫌疑犯,控妨害自由並求償100萬元,刑事雖沒告成,但高雄高分院民事庭認定違法搜索,判警賠5萬元給蘇。

原名蘇忠華的蘇明成,當時已經擔任客運司機,由於在大陸出生長大,口音不似本地人且皮膚黝黑,當時又沒帶證件,因此遭警盤查,後來還因申訴此事,向公司請假過多丟工作,因此向執行臨檢的史姓警員求償16萬元工作損失與84萬元精神慰撫金,共100萬元。

史姓員警當時在庭上只指稱自己合法行使職權,當天見蘇身穿短衣短褲及藍白拖,坐在提款機旁的欄杆上抽菸張望很久,才上前盤查,問了兩次蘇都不回答,直到第3次才操大陸口音回答要來繳款,且稱未帶證件,因此懷疑蘇可能是偷跑外勞或偷渡客,一審時,史刑事獲不起訴,民事也勝訴免賠,但全案上訴高雄高分院後,改判史姓員警敗訴,要賠5萬元精神慰撫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