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挨撞倒臥路口 3警義舉獲肯定

員警取水餵狗兒,安撫狗兒情緒,狗兒也相當乖巧,靜候等待救援。(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取水餵狗兒,安撫狗兒情緒,狗兒也相當乖巧,靜候等待救援。(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7/30 13:0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西屯派出所3名警員,處理一隻黑色流浪狗被車撞傷、倒臥路口的報案,3人擔心狗兒被第二度追撞,趕緊送巡邏車上的警示工具,提醒行人注意,餵水安撫狗兒情緒,並通知台中市動物急難救助通報中心派員救護,3人幫助「毛小孩」的義舉,雖非警察的主要任務,卻也獲得警局的肯定。

西屯所員警李振榮、曹育郎、邱健誠,28日清晨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西屯路與環中路口有1隻黑色流浪狗被車撞傷,因傷勢嚴重無法移動,請求警方協助。

員警馳抵現場,見流浪狗倒臥於路口轉彎處,夜色昏暗,開車的駕駛人很能二次追撞,讓流浪狗傷勢更嚴重,也危及車主安全,警員李振榮立即運用巡邏車上的交通錐、爆閃燈,提醒駕駛注意,並撥打台中市動物急難救助通報中心,請動物保護檢查員立即前往現場救護,在等候時,員警還取水餵狗兒,安撫牠的情緒。

這隻流浪狗雖受傷,但個性溫和,見到警察部署交通錐,牠相當乖巧,靜靜等候救援,還會搖晃一下尾巴,不會亂吠,只有在動保人員搬動牠時,因疼痛而哀嚎,救治之後無生命危險。

警方強調,流浪狗受傷等相關案件,可撥打台中市動物急難救助通報中心04-23850949或打110、1999,由相關人員轉報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流浪狗救援雖非警察業務,但基於愛護生命、維護交通安全,3名員警的現場處置相當正確。

警察放置警示標誌,防止狗兒被二度追撞。(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察放置警示標誌,防止狗兒被二度追撞。(記者張瑞楨翻攝)

狗兒因傷勢嚴重而倒臥路口。(記者張瑞楨翻攝)

狗兒因傷勢嚴重而倒臥路口。(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