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養爸爸訓練課程 必修玩耍、包尿布

寄養爸爸們在哨聲想起後,替寄養兒童換尿布。(記者彭健禮攝)

寄養爸爸們在哨聲想起後,替寄養兒童換尿布。(記者彭健禮攝)

2016/07/30 12:4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家扶中心於民國80年起,受苗栗縣政府委託辦理寄養安置服務,這些兒童的成長和教養,累積內在足夠的安全感是不可或缺,中心希望除了寄養媽媽,寄養爸爸也能共同付出,因此,今年度的寄養家庭在職訓練課程,首度規劃寄養爸爸專屬的「我是孩子王」課程,利用一連串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教導寄養爸爸們陪伴寄養童遊戲,讓寄養爸爸們了解「玩」的重要性,成為孩子的玩伴。

苗栗家扶今天也舉辦「超人爸爸幫寶寶包尿布比賽」,寄養爸爸們在哨聲響起後,替寄養兒童換尿布,有的手法嫻熟,三兩下就完成,有的則因寶寶翻動,顯得手忙腳亂,現場趣味橫生。

寄養爸爸之一的林鴻良,他家從99年起投入寄養家庭行列,累計照顧過4名寄養嬰幼兒,他說,以前自己的孩子年幼時,他因在拚經濟,孩子都由家中長輩照顧,直到投入寄養家庭,才真正體會「做爸爸!」

林鴻良說,寄養兒童都來自功能不彰的原生家庭,有賴社會大眾共同關心,有錢出錢,或提供一個家,給他們溫暖。

苗栗家扶中心指出,今年1到7月,共安置71名受虐失依兒少;7月份則有58名,由38戶寄養家庭提供服務照顧中,其中學齡前階段的寄養兒童,有35名,約占6成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