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漢誤闖民宅 住戶報警卻「一直被掛電話」

李男在臉書發文指出,因報案一直被掛電話,懷疑警方有疏漏。(記者姜翔翻攝)

李男在臉書發文指出,因報案一直被掛電話,懷疑警方有疏漏。(記者姜翔翻攝)

2016/07/29 19:51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新北市1名28歲秦姓男子,今凌晨酒後誤闖新店區吉祥街一處民宅,該處住戶李姓男子看見有陌生人坐在家中客廳,嚇得立即報警,並把秦男趕走。李男指出,接通110後「一直被掛電話」,質疑新北市警察局勤指中心疑有疏漏。後續警方調閱電話錄音,釐清李男在電話接通後未出聲,證實是「誤會一場」,李男後續則表示不願向秦男提告。

李男在臉書發文指出,今日凌晨0時許,自己在房間聽到1樓的客廳傳出聲響,出房門後竟看到秦男坐在沙發上。李男表示,因天氣悶熱,未關上1樓的窗戶,研判秦男是翻過屋外庭院後,爬窗進入客廳。

李男還原當時情形,指出秦男滿身酒味,嘴裡還不唸著「這是我嬸嬸家」,後續2人僵持不下,李男不動聲色用手機撥打110。

李男說,在確認電話接通後,他將手機握在手上,說「這裡是我家請你出去」、「還是你要我叫警察來」,並不斷重複該處地址,向電話那頭的警方發出求救訊號,但接連打了2通電話都被掛斷。

而李男將秦男轟出家門後,立即鎖上門窗,再度撥打110,這次警方順利接獲李男報案,趕往現場。據了解,秦男大部分在該地閒晃,昨晚酒後打算前往吉祥街找嬸嬸,但疑因「喝太醉」,誤認建物外觀幾乎一樣的吳男住處而翻牆進入。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澄清,根據電話錄音,當時吳男撥進110的2通電話都未出聲,而遭警方誤認為是惡作劇電話,而未有後續處置。

據警政署統計,今年上半年度全國共撥打305萬多通110報案電話,其中有派遣警力件數為204萬多件,其餘100多萬通未派遣警力的案件,則被歸類為重覆報案、謊報、精神異常、騷擾電話及諮詢服務等,共10項。

警方透漏,民眾撥打報案電話時,接通後需立即提供詳細的人事時地物等資訊,以利警方派遣。民眾利用室內電話報案時,若因線路中斷或其餘外在因素而造成通話結束時,警方仍會派遣線上警力前往查看,但如果是用行動電話撥打110,因基地台的誤差,無法在第一時間釐清發話的詳細位置,但通常警方仍會嘗試回撥電話確認。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後續警方調出李男報案電話的錄音檔,證實是誤會一場。李男再度發文針對錯怪警方的部分道歉。(記者姜翔翻攝)

後續警方調出李男報案電話的錄音檔,證實是誤會一場。李男再度發文針對錯怪警方的部分道歉。(記者姜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