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犯準備開趴 毒品包裝驚見「含笑半步癲」...

苗栗警分局查獲印有「含笑半步癲」字樣的第二級毒品強姦藥丸成分巧克力即溶包毒品。(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警分局查獲印有「含笑半步癲」字樣的第二級毒品強姦藥丸成分巧克力即溶包毒品。(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6/07/29 16:0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影星周星馳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一片中,有「含笑半步癲」毒藥,只要一笑或走路就會毒發;苗栗警分局昨晚即查獲印有「含笑半步癲」字樣的第二級毒品強姦藥丸成分巧克力即溶包10包、印有「一本道」字樣的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成分巧克力即溶包50包,及K他命等毒品,將楊、張2男依毒品罪嫌送辦。

苗栗警分局偵查隊於6月初,接獲線報指稱苗栗市高苗里松園大別墅一處民宅有販毒情事,遂組成專案小組積極蒐證偵查,經過1個月來蒐證後,於28日晚間持票前往搜索,當場查獲相關毒品,並將22歲楊姓男子及23歲張姓男子2人帶回偵辦。

張男坦承非法持有該批毒品,並將於暑假期間,持這批毒品至墾丁開趴狂歡,為躲避警方查緝,所以將毒品裝進巧克力即溶包內,企圖掩人耳目,沒想到還是被警方查獲。警訊後,將2人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送辦,另將持續追查上游毒販及其他吸毒者。

分局長謝志敏表示,近來陸續發現,有不肖人士將毒品包裝成各類型式,例如咖啡包、茶包、糖果等,提醒民眾前往特定場所或參加大型活動時,應隨時保持警覺性,留意自身安全,也不隨意接受已開封或他人送的飲料與食物,尤其使用時,要特別注意是否有經拆封過;更不吃來路不明的食品或藥品;對於自己隨身攜帶的飲料也應提高警覺,保持在視線範圍之內,避免在不知不覺中遭受毒害。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