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冒險硬闖黑山 1人受傷全團搭機下山

高雄市9人登山隊攀登干卓萬山,隊員遭箭竹刺眼及有失溫情形,由直升機救援降落南投縣立體育場。 (圖:縣府消防局提供)

高雄市9人登山隊攀登干卓萬山,隊員遭箭竹刺眼及有失溫情形,由直升機救援降落南投縣立體育場。 (圖:縣府消防局提供)

2016/07/29 09:4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來自高雄市的9人登山隊,前天疑未經申請攀登南投縣仁愛鄉干卓萬山,昨晚對外求援,指1名隊員遭箭竹刺傷眼睛,影響視線及行走安全,其他人也因裝備被雨淋濕,出現失溫情形,急需救援,南投縣府消防局今晨申請直升機救援,將9人帶下山,而又見登山隊的離譜行徑,有消防人員痛批:「到底是去爬山,還是去自強活動!」

仁愛分局昨晚接獲消防局轉報,有9人登山隊在干卓萬山對外求援,查詢入山申請資料,並未發現其領隊姓名,應無申請入山,且仁愛鄉親愛村萬大林道因多處路段嚴重坍方落石,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已經公告封閉,禁止人員進入,登山隊是否冒險硬闖,還是由其他登山口進入,警方要進一步查證。

縣府消防局是在昨晚9時接到李姓女子報案,指高雄市的9人登山隊前天登干卓萬山群峰,昨天行進至三叉峰營地,其中楊姓隊員雙眼遭箭竹刺傷,劇痛無法睜開,其他隊員也有失溫情形,急需救援,由於從登山口步行到三叉峰營地至少要2天,消防局今天一早申請直升機救援,將9人載下山,上午7時10分降落南投縣立體育場,完成救援任務。

但有消防人員私下抱怨,詢問登山隊直升機只能吊掛1名傷者,其他人能不能自行下山,對方卻稱「回程要2天,那會很累,部分成員裝備也被雨淋濕了。」似乎不把攀登高山當一回事,擺明就是要搭直升機,而直升機出勤一趟至少要花30萬元,讓消防隊員痛批「到底是去爬山,還是去自強活動?」

被箭竹刺傷眼睛的楊姓隊員由消防隊員送醫救治。(圖:縣府消防局提供)

被箭竹刺傷眼睛的楊姓隊員由消防隊員送醫救治。(圖:縣府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