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沉淡水河?警消搜索2小時撲空 醉男亂報案挨罰

張男謊報沉船浪費救災資源,當場被開罰單。(記者黃捷翻攝)

張男謊報沉船浪費救災資源,當場被開罰單。(記者黃捷翻攝)

2016/07/28 17:01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謊報沉船挨罰!41歲張姓男子昨天下午打119報案,稱他在新北市八里區淡水河畔看到一艘漁船「進財號」沉沒,大批警消趕往現場搜索2個小時,卻發現「進財號」就安穩停放在一旁,當場依消防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新北市消防局昨天下午4時許獲報,立即派遣6個單位25員、救災救護車輛11輛及2艘船艇趕往救援,第一時間雖發現被通報的漁船安然無恙,船員也都健在,隨即回報指揮中心,藉由三方通話,找到報案的張姓男子。

消防員接觸到張男,告知「進財號」就在一旁,張男卻又改口:「那應該是別艘船。」見他說話反覆,無法確定實際狀況,疑因酒後精神狀態不佳,但為求慎重,仍留下部分人車、船艇在現場搜尋、警戒,前後共花費2個小時,確認無人船沉沒,才離開現場。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長程昌興表示,此次派遣撲空,嚴重影響轄區內消防人力,若同時間有其他突發災害,恐延誤救災,呼籲民眾珍惜有限的救災資源,不要貿然撥打緊急電話。

漁船「財進號」安穩停在一旁。(記者黃捷翻攝)

漁船「財進號」安穩停在一旁。(記者黃捷翻攝)

消防船艇在淡水河搜尋沉船。(記者黃捷攝)

消防船艇在淡水河搜尋沉船。(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