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科犯打刼家庭賭場 太緊張掉子彈結果GG了…

3嫌持槍打刼家賭場,掉子彈被逮。(圖為情境畫面與本案無關,記者顏宏駿翻攝)

3嫌持槍打刼家賭場,掉子彈被逮。(圖為情境畫面與本案無關,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6/07/28 16:22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彰化縣林姓、卓姓、劉姓男子,今年過年期間,缺錢花用,打聽到永靖鄉有一處民宅多人聚賭,持槍入屋內行搶,得手3萬5100元,其中林男為戴有電子腳鐐的假釋犯,做案完後把電子腳鐐丟掉,原以為這樣可以躲過追緝,現場遺留1顆子彈,讓警方輕輕鬆鬆追到他們所為,林男坦承不諱,卓、劉否認參與其中,法官今判處林、卓2人11年徒刑,劉男12年2月徒刑 。

判決書說,3名被告中林男在去年底才剛假釋出獄,初逢過年,缺錢花用,便動起歪腦筋,想到新春節期間一定有人在家裡開賭,正是下手行搶的好機會。

3人開著休旅車在彰化員林市、大村鄉、埔心鄉、永靖鄉閒晃,主要任務是「聽」哪裡有麻將聲,再打探「這裡是否為肥羊」,今年2月12日3人來到永靖鄉某處,聽到沙沙的麻將聲,再打聽到此為張姓人家住所,裡面有多人聚賭,是下手的好機會。

3人先行竊機車,再由劉某提供具殺傷力的手槍2把和子彈1顆,下午4時林男、卓男持槍進入張宅,刻意拉槍機,不料子彈掉出來,嚇得裡面的賭客個個趴在地上,並乖乖交出現金3萬5100元。

林男做案結束後,把穿戴在身的電子腳鐐丟在台中市的一處空地,加上現場遺留1顆子彈,張姓屋主報案,員林警方取得子彈,透過指紋比對,鎖定3人所為,迅即破案。

法官表示,3名被告皆有前科,出獄後無意自新,還想強盜取財,擾亂社會治安,惡性重大,審酌全案由林某策劃、主導,犯後坦承犯行,還主動協助警方偵辦,反而從犯卓男、蕭男皆否認犯行,因此做出上述判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